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扬杰到翠屏区调研政法工作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4-10 12:59:3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4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扬杰到翠屏区综治中心、金秋湖镇侯岗社区综治中心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及“雪亮工程”建设运用工作,到宜宾市申酉辰明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一企四警”工作情况,实地检查了侯岗社区矛盾纠纷调解室、视频监控调度室、社区禁毒康复中心、公安派出所驻侯岗社区户籍室工作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区委书记何永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立,副区长、公安局局长肖建新等陪同调研。


9075f1e63a4e29e5c0fe5bbf3f2c7c9.jpg


88afafc6bede6c076bd9a97e606c014.jpg

  

  在调研中,陈扬杰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明确工作要求,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865997602a107c0b0780582ecfdeede.jpg

  

  就如何做好当前政法工作,陈扬杰强调:

  

  一要狠抓基层社会治理。翠屏区委、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加强组织保障、完善配套设施,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建好基层社会治理“主阵地”。要整合村(社区)基层组织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社区民警、村社干部、网格员、调解员的作用,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二要狠抓风险隐患排查。翠屏区政法各单位要齐心协力,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职尽责,狠抓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情报信息研判、社会面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工作,严格实行追责问责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全力确保社会稳定,实现“五个坚决防止”目标。

  

  三要狠抓服务经济发展。翠屏区政法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落实“一企四警”工作机制,主动服务,关口前移,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法律服务,全面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努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对企业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整治,依法打击涉黑涉恶势力违法犯罪,维护良好经济秩序。

  

  四要狠抓执法监督工作。要深化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推动执法监督、案件评查常态化,每年组织开展案件评查,对不合格、瑕疵案件限期进行整改,切实减少不合格、瑕疵案件发生概率,着力解决执法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问题。

  

  五要狠抓政法队伍建设。要着力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配齐配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村(社区)综治委员,夯实政法基层基础。要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有效破解制约政法队伍建设的突出问题,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锻造新时代宜宾政法铁军。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