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抗疫有我 翠屏区政法干警战疫记录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4-02 10:03:5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0200402100146.png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全员参与到“双包双保”战疫中,深入一线开展入户走访摸排、出入登记管理以及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切实做到疫情摸排到位、管控到位、防控到位。在社区防疫的“最后一公里”,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了从“政法人”到“战役人”的转变,筑牢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道防线。

  

  今天,让我们走进区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副主任马庆战疫的一天。

  

  上午8:30,马庆准时到达单位,作为此次“包保”社区的一员,马庆每天一早要向大家分发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安排好值班人员。后勤工作完成后,他便戴好工作牌和红袖标,到信义社区开始一线的战疫。


20200402100218.png

  

  上午9:00,马庆来到国风农贸市场进行防疫宣传劝导。“国风农贸市场是老城区最大的市场,现在正是买菜的早高峰,人流量比较大,疫情防控已经二个多月了,现在是最吃紧的时候,老百姓思想难免有松懈,更要在这时候多宣传、多引导。”


20200402100254.png

  

  早市过后已经10点了,马庆又马不停蹄地和社区人员一起入户走访排查。

  

  “您好,我是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根据防疫需要,现在要对您及家人相关情况进行摸排。”这是马庆敲开居民家门后说的第一句,这句话,他已记不清每天要重复多少次。


20200402100320.png

  

  每到一户,马庆都对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租住情况以及来往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并及时解决处理发现困难和问题,同时,在进行排查时,马庆还要对居民进行宣传和分发酒精,不断提醒居民做好日常防护。

  

  “刚开始进行排查时,群众还会不理解,甚至将我们拒之门外。现在,大家总是笑脸相迎、主动配合,还时常提醒我们注意安全”马庆笑着说。

  

  回到社区,已经中午1点钟了,经常一包泡面或一盒盒饭就是马庆的午餐。他还要及时将上午排查的信息进行电脑登记,更新返社人员信息台账,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精准信息支撑。


20200402100341.png

  

  下午2点,马庆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定岗管控工作,对信义社区的36个小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马庆轮班值守的是一个“三无”小区,他要做的是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发放出入卡、进行体温检测以及消毒杀菌。马庆认为,社区防疫的工作都是简单重复而又琐碎繁杂,但却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更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筑牢起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线。


20200402100400.png

  

  一天的工作就在忙碌中度过,马庆一直未曾停留休息一刻。由于白天入户很多居民不在家中,简单晚饭后,马庆还要进行第二轮错峰排查,根据白天登记情况进行逐一敲门,将漏查的住户资料补充完善并及时更新疫情防控动态表,梳理安排好第二天的工作后,一天的工作才算暂告段落。


20200402100430.png

  

  马庆认真履职、无怨无悔坚守着岗位,在投入疫情防控期间,小孩在家不慎摔成左侧颅骨线性骨折,他也只在工作结束后赶往医院。在将小孩安顿好后,第二天他又准时出现在单位、在社区开展工作。这就是一个翠屏政法人的担当和守护。


20200402100513.png

  

  疫情面前,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政法干警的“主战场”。截至目前,翠屏区政法系统发动政法干警1081人,专兼职网格员、“红袖标”巡逻队伍等综治力量参与防疫工作,累计走访排查120余万人次,投入经费6万余元,宣传报道1098篇次,服务企业复工复产100余次,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双胜利。


20200402100544.png

  

  守初心、担使命,“疫”不容辞,挺脊在前,马庆只是全区政法干警中抗疫故事中的一个缩影,正是这些义无反顾的身影让我们相信:当阳光穿过疫线,当温暖照进三江,无畏的身影所到之处,一定会春暖花开!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