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区 >
翠屏法院 穷尽执行措施 惩治职务犯罪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4-09 09:00:26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在一起涉职务犯罪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中,穷尽执行措施对扣押的一辆机动车在二拍流拍后及时合议实行无底价拍卖,并最终处置成交。

  

  被执行人张某某案发前系宜宾市某县安监局副局长,与其妻子陈某某于2014年7月购买了案涉机动车,并将车辆登记在陈某某的名下。张某某于2017年底被监察机关立案调查,监察机关并于2018年4月将车辆成功扣押。案件经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审理后作出判决,判决张某某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七十万元;继续追缴张某某违法所得2065771.28元上缴国库。

  

  判决书生效后,刑事审判部门移送执行部门执行。对于该车辆的执行,翠屏区法院及时与监察机关办理车辆移交手续,并启动财产处置变价程序。经询价,该车辆平均价格为74211.5元,翠屏区法院在一拍、二拍中两次降价拍卖均流拍。为了有效打击职务犯罪,震慑腐败份子,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的若干规定》的相关规定,翠屏区法院与翠屏区财政局积极协商,决定继续变价处置该车辆。经过合议庭合议,决定进行无底价拍卖方式继续变卖该车辆,并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上以20779.22元的变卖价进行变卖。在本次变卖中,共计有14人报名,3968次围观,经过14轮延时共87轮出价,最终以39979.22成交,溢价率92%。2020年3月31日下午,承办法官将车辆成功交付买受人。

  

  翠屏区法院在开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工作中,着重抓好职务犯罪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涉民生执行案件等五类案件的执行工作,坚定不移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邓以涛 彭屏)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