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区 >
翠屏法院 护民生促复工 司法救助暖人心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4-09 08:59:34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谢谢法官,帮我申请司法救助,有了这笔司法救助金,我要及时把手术做了,争取早日康复,挣钱养家。”4月1日上午,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申请执行人肖某某在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取司法救助金后,向案件执行法官说道。

  

  2019年2月16日,吕某驾驶装载机在倒车时与肖某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肖某某受伤并致十级伤残的交通事故。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管三大队作出认定,吕某承担主要责任,肖某某承担次要责任。肖某某治愈出院后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作出判决,判令吕某赔付肖某某因交通事故产生的各项损失共计161196.44元。判决生效后,吕某未履行赔偿责任,肖某某申请执行。

  

  2019年12月6日,翠屏区法院受理肖某某申请执行后,执行法官多次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调查被执行人吕某的银行存款、不动产等财产状况,并到被执行人所在的村社实地走访、调查,通过与邻居交谈,穷尽一切执行措施,均未发现被执行人吕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陷入僵局。2020年3月26日,执行法官将调查吕某的财产情况向申请执行人肖某某通报并准备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时,肖某某介绍到其还要进行后续手术治疗,治疗费用没有着落,加之因交通事故也未上班,也无收入来源,生活十分困难。执行法官考虑到肖某某的实际困难以及案件特殊性,当场告知肖某某可以申请司法救助,并指导其收集整理所需材料,成功帮助申请人肖某某领取到司法救助金9500元。

  

  据了解,翠屏区法院在开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中,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和司法救助,让困难当事人实现胜诉权益、摆脱当前困境。2020年1-3月,共执结涉民生案件198件,执行到位并发放执行案款2800余万元,向10名困难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金79500元。

  

  (邓以涛 彭屏)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