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翠屏 >
翠屏公安 身边的他们 牢记为民宗旨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8-26 10:14:21 】 【 来源:翠屏公安

  3岁小孩走失,警民携手助归

  

  8月23日20时许,振兴大道巡防接处警组接群众报警,自己的小孩走失,需要帮助。接警后,队员立即赶到现场,了解到小孩叫江某某,3岁,与其母亲在葡萄园小区附近散步时不慎走失。队员们随即迅速沿街走访调查,在得知有热心群众将走失小孩送至振兴大道派出所后,立即联系其父母赶到派出所,最终一家人平安团聚。

  

  多地接力,守护平安回家路

  

  8月22日19时许,振兴巡防接出警组接到一男子求助。据悉,王某某因财物遗失在河南洛阳由救助站送至成都,在转至宜宾后却找不到救助机构,无奈之下看到巡逻警车,便向民警求助。在核实情况后,民警将其送往宜宾市救助站。目前,王某某已平安回家。

  

  积极作为,排忧解难

  

  2020年8月18日,一位老人走进新街派出所,要吃饭,要喝水。值班民警刘寿峰在接待这名老人时,仅询问老人的名字就花了接近一个小时。他没有放弃,仍不厌其烦的耐心询问,终于得知老人名叫罗某玉。

  

  刘寿峰长呼一口气,得知名字就能通过“一标三实”核实具体信息了。经查询联系上老人女儿罗某,并告知了民警老人的身体情况。原来,老人患有精神疾病,已经离家三天。

  

  刘寿峰在征得家属同意后,积极联系精神病医院,和家属一起将老人送到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

  

  家属对刘寿峰的忙前忙后表示十分感谢:“刘警官,麻烦你了,谢谢,谢谢!”

  

  刘寿峰:“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高龄老人迷路 民警倾力相助

  

  8月21日21时许,大观楼接处警组在城区滨江路西段救助了一迷路老人。据悉,老大爷叫刘某某,92岁高龄了,翠屏区人。因老大爷一早独自从上江北坐公交车到老城区看病时,不慎坐过车站迷路,被热心群众发现后报警。队员们随即将老人带回派出所,通过查询,联系到老人家属并前来接回,最终平安回家。

  

  民警徒手抓蛇,确保转移安全

  

  8月18日,洪水入侵,翠屏公安全力组织防汛救灾,转移群众。在思坡乡,大家正有序转移,突然在转移路线的水面浮出一条蛇,现场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把蛇逮住,致晕,确保安全!


    (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