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区 >
翠屏区法院巡回审理赡养案 普法宣传进社区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8-06 09:47:01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8月4日,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走进翠屏区安阜街道五粮液社区,公开巡回审理一起赡养纠纷案。五粮液社区干部、五粮液集团员工、员工家属等20余人旁听了庭审。

  

  杨某辉系宜宾市翠屏区岷江西路集体户,现年76岁,体弱多病,丧失生活自理能力,育有一儿一女,均是五粮液集团公司员工。从2018年起,杨某辉经常生病住院需要照料,在次女杨某家里居住。2020年3月病情加重,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需要人护理。因杨某要上班,无力照顾父亲,从2020年4月2日起,杨某辉前往翠屏区川北医院康养中心进行疗养,每月需疗养费7300元。杨某辉除每月2990元养老金之外,再无其他经济收入,不足以支付各项费用。杨某辉与子女多次协商无果,无奈之下,将两位子女诉至翠屏区法院,请求判决二被告每月给付生活费、护理费4300元,并承担已产生的医药费、住院护理费、川北医院康养中心疗养费。

  

  翠屏区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及时上门走访,调查了解案件情况。考虑到被告系五粮液集团公司职工,且天气炎热,承办法官决定走进被告工作地所在社区巡回审理此案,并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该院民事审判第一庭法官一行带上国徽、电脑等设备,在五粮液社区会议室设立巡回法庭,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庭审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各执一词,争议焦点落在原告的高额疗养费是否应由二被告承担。在完成庭审调查、辩论和最后陈述环节后,考虑到该赡养纠纷是因原被告之间几十年的家庭纠纷引发,涉及的不仅仅是赡养问题,适宜以调解方式处理,法官宣布休庭,进行庭后调解。

  

  庭审结束后,法官结合本案案情,向原被告和旁听干部职工宣讲了《民法典》《婚姻法》《刑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职工学法守法用法。“通过今天的庭审,让我们知道了赡养父母不仅仅是子女道德上的要求,更是法律上的义务,我们从这个案例中受到了教育,希望法庭多来社区开庭审案。” 五粮液集团员工李某某表示。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黄婉 彭屏)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