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区 >
翠屏区李庄法庭《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7-31 13:51:09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7月28日,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李庄法庭联合李庄镇司法所、李庄镇派出所,在李庄镇奎星社区举办了一场《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法官宣讲《民法典》.jpg

  

  法官、民警和司法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开展法治讲座等方式,向现场社区居民群众宣传了《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时间、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针对社区居民关心的民间借贷合同履行的审查、法律法规对借款利率的规定、民间借贷中涉及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等内容,法官对照《民法典》相应条款和审判案例进行了讲解,以案说法、以案示警,提出了司法建议。


法官耐心解答群众咨询.jpg

  

  针对在场群众咨询的土地纠纷、房屋拆迁、遗产继承等问题,法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希望居民们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谢谢法官的解答,让我知道了该怎样维护自己的权益”。社区居民李某说道。

  

  “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效果很好,发挥了法律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引导居民进一步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社区负责人表示。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韦海燕 彭屏)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