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前行 宜宾市举行政法干警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8-11 18:22:4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伟大出自平凡,忠诚彰显楷模。8月11日,按照《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任务安排,宜宾市政法干警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江南会堂隆重举行,全市5000余名政法干警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8073720a0cefd52b92cc92b15cf83e2.jpg


IMG_9915.JPG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守护。报告会上,或妻子或同事或自己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影像,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6名政法干警的先进事迹,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2685b123815b0ed8fefb4d8947225ad.jpg


20200811182902.png

  

  这6名先进典型中,有生于基层,长于基层,服务于基层,参与调解各类重大疑难纠纷700余起,涉案金额4100余万元,纠纷调解成功率达99%的普通司法助理员吴诗华。有为了群众安宁,用生命与热血撑起一方热土和平蓝天,却多年都没能有一张全家游玩合影的刑警陈明海。有担任了28年法官,用自己的一生来诠释自己入职宣誓时的承诺,最终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的老法官陈志勇。有扎根基层派出所一干就是整整20年,把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公安事业,奉献给了人民群众安宁生活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徐元杰。有身患胰腺癌、家庭充满不幸却毅然选择成为一名传递人间大爱的法律援助律师,用工作撑起生命宽度的张芙蓉。有审理了32名被告人,撰写了485本卷宗、40多万字审理报告和374页判决书的以邓晓琴为代表的“2.12”专案审理团队。


915745d81dfbe8d6a9f279c56db00cd.jpg

  

  聆听了6名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内容详实生动又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是一场思想洗礼教育会。将对标教育整顿的目标要求,对标政法英模榜样,找差距促提升,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将英模精神深深植根在心中,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努力在本职岗位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通过此次报告会,将为深入推进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20200811182957.png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干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篇章;要以英模为榜样,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大力弘扬担当为民的奉献精神,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以英模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发挥守护平安、维护稳定的主力军和“压舱石”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宜宾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成成渝经济地区副中心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0eaa8fa776f035206a85beb5989ec2d.jpg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第三驻点指导组组长张美荣,副组长王萍、刘勉义及其他部分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刘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政,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高展,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玉泉出席报告会。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临港经开区设分会场。

  

  (雷颖 四川法治报记者 李丹)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