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翠屏区 全员参与筑防线 网格发挥战斗力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2-01 18:06:4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疫情就是动员令,阻击疫情、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翠屏区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村(社区)网格员全员出动,他们为村民、社区居民送去“明白纸”、“提示单”,宣传防疫知识,排查掌握重点地区人员入区情况,掌握与本区人员接触情况。楼栋村居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一个个小网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发挥大作用。


1.png

  

  在原有网格基础上设立防控网格,落实镇(街道)主要领导包大片,班子成员联系村(社区),工作人员驻村(社区),村(社区)两委成员包组、楼栋,党员、组干部包户的“五包网格管理体系”,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通过开展“地毯式”大走访,深入辖区单位、企业、场所、院落等,开展不留死角联防联控大排查,逐户上门发放《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利用“村村响”、喇叭等循环播放宣传,提醒大家做好室内消毒、通风,外出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2.png

  

  对湖北返乡人员实行台账管理,每天更新上报。各村(社区)落实党员干部、网格员“一对一”,对返乡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开展观察期服务工作,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提供购买生活必需品服务和其他急需办理事情的代办服务,切实关心关爱湖北回乡群众,解决临时困难,体现党组织的关心,得到他们更好的理解和支持,自觉的接受居家隔离观察。从而实现翠屏防疫阻击战发现得了,控制得住,服务得好!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