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翠屏区委政法委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双包双保”工作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2-18 14:28:3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翠屏区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指示要求,在区委坚强领导下,迅速响应、积极行动、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始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18142737.png

  

  2月14日,区委政法委接到区疫情应急指挥部“双包双保”命令后,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詹立随即召开委机关“双包双保”工作安排部署会,再次吹响战“疫”集结号、制定战“疫”双包双保工作方案,要求委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协助包保社区切实做到疫情摸排到位、管控到位、防控到位。


20200218142751.png

  

  “信息员”坚守岗位,主动作为灵消息。2月15日,区委政法委10名党员干部会同大观楼街道信义社区工作人员走街入户开展第三次摸查工作,进一步掌握社区居民具体情况,及时研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返社人员信息台账,为各项工作开展精准施策提供信息支撑。


20200218142812.png

  

  “先锋队”奋勇向前,模范引领作表率。2月16日,区委政法委8名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定岗管控工作,对信义社区36个小区实行全封闭式定岗严控管理,对进出人员严格登记、管控、体温检测以及消毒杀菌等工作,将外来人员一律阻拦在小区外,真正做到最困难的任务党员去完成,最危险的地方党员来值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20200218142832.png

  

  “主力军”冲锋陷阵,尽职尽责显担当。2月17日,区委政法委18名党员干部深入信义社区各楼栋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无人户”、“不开门户”、“晚归户”等信息进行逐一核实,扎实做好排查、防控、居家观察以及宣传工作,共同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筑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站第一道防线。


20200218142854.png

  

  “后勤部”统筹协调,凝聚合力强保障。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绝对性胜利,区委政法委办公室成立双包双保“后勤部”,为前线“战士”充分做好口罩、手套、消毒液以及工作就餐等相关的后援保障支持。

  

  下一步,区委政法委将根据需要,在整个疫情期间每天派出7名党员干部固定参与社区每日防疫工作。同时,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和防疫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和充实派出人员,确保双包双保各项工作高效到位,坚决打赢此次防疫攻坚战。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