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翠屏区召开政法系统“一企四警”工作座谈会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3-05 09:57:4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政法单位司法保障和服务职能,3月4日,翠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立主持召开翠屏区政法系统“一企四警”工作座谈会。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相关领导,金秋湖镇主要领导,云辰园林公司、川茶集团、申酉辰公司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20200305095938.png

  

  会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帆向企业着重介绍了翠屏区“一企四警”主要任务、工作机制和运行流程,与会人员围绕政法单位如何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解决企业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沟通交流。


20200305095948.png

  

  听取了参会企业意见和建议后,在翠屏区运行“一企四警”工作机制,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上,詹立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企业。全区政法各单位要把优化法治环境作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当好合法企业保护伞、矛盾调解家、法治宣传者和企业贴心人,共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二是要讲求实效,获得认同。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上要重在务实,全区政法干警要下沉到一线,打通服务民营经济的“最后一公里”,深入推进“枫桥式”调解机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现场,为民营企业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要定期研判,总体提升。全区政法单位要加强与民营企业的紧密联系,形成整体合力,用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四是要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全区要总结提炼可借鉴、可推广的“一企四警”试点相关经验做法,不断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法律保障。


20200305100000.png

  

  “一企四警”是由翠屏区委政法委牵头,统筹协调区级政法单位进驻企业,会同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矛盾纠纷、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问题,并定期进行走访和分析研判,为企业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法律咨询、以及开展法治宣传等,依法保护企业和职工人身财产权益,充分发挥检察建议、法律顾问作用的一种创新工作模式,旨在打通政法系统护航民营经济“最后一公里”,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