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翠屏区东街社区 “公法超市”开启夜间模式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6-19 10:45:23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夜幕降临,灯火璀璨,再次焕发生机的东街夜市上,一个特别的摊位吸引路人纷纷好奇地驻足观望——


20200619104844.png

  

  “你们这是在干啥子哟?”

  

  “小姐姐,我们是区司法局、东街社区以及专业律师团队联合为大家提供的一项便民服务,白天我们的公共法律服务‘超市’设在东街社区里,每月15日和30日的晚上,我们都会在这里为大家提供免费的公共法律服务。来看一下,就算没得问题要咨询,这些法律知识也可以拿到学一下!”

  

  “我有个关于我妹妹遇到的法律问题可以问吗?所有关于法律的问题都可以问吗?”

  

  “肯定都可以的!”

  

  ……

  

  6月18日晚上七点,东街社区公共法律服务“超市”将摊位摆进了热闹繁华的翠屏区东街夜市,开启了东街社区“公法超市”2.0版——“社区法律超市·夜市”模式。


20200619104853.png

  

  为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练摊”现场不仅有宣传册、宣传单以及普法工作者,还由来自四川舟度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律师组成了法律咨询团队,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通过“接地气”的服务形式、“融入式”的服务体验,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与城市夜经济有机融合,让群众在工作之余学法、在休闲之时得法、在互动之中懂法,以最应景的方式,获得最突出的效果。

  

  据悉,宜宾市翠屏区合江门街道东街社区公共法律服务“超市”是合江门街道和翠屏区司法局联合推进城市基层治理集成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引入“将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打包上架’进‘超市’供公众选择”的概念,切实将公共法律服务延伸至基层末梢,自今年5月“营业”以来,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得到了社会和群众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宜宾市翠屏区司法局 王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