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中共宜宾市翠屏区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区委书记何永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6-05 14:51:04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20200605145217.png


  6月3日,中共宜宾市翠屏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刘中伯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政法工作。区委书记何永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立,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杨帆,区法院院长张伟,区检察院检察长杨运康,区人武部副部长雷雄以及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肖建新主持。


20200605145309.png

  

  会上,詹立总结了2019年全区政法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19年,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政法系统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聚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平安翠屏、法治翠屏、过硬队伍建设,为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超常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疫情发生后,全区政法系统闻令而动、投身战斗,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区政法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广大政法干警、辅助人员、网格员、综治维稳人员发扬斗争精神,一直坚守岗位、超常付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充分体现了忠诚使命、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政治本色,为全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0605145254.png

  

  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区委五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翠屏、法治翠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好“长江首城·首善翠屏”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20200605145319.png

  

  何永宏指出,近年来,区委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把政法工作放在大势中认识、在大局中谋划、在实践中推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护航了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动了政法领域关键性改革、有力加强了政法队伍建设。何永宏对全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全区广大政法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何永宏强调,当前国内发展和安全环境复杂性上升,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政法工作面临政治安全风险更加复杂、网络安全风险更加严峻、社会稳定风险更加突出、公共安全风险更加多样的风险与挑战。全区上下一定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翠屏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要始终聚焦首位担当,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翠屏和法治翠屏,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在维护稳定上取得新成效,坚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推动发展上展现新担当,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硬仗,在专项斗争上取得新突破,坚决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在平安创建上实现新提升,坚决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在机构运行上开创新局面。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切实保障政法机关依法履职,为开创新时代翠屏政法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何永宏强调,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切实肩负起保一方平安的神圣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以良好的形象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建设好“长江首城·首善翠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0605145336.png

  

  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内设机构、派出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政法干警代表参加会议。区法学会、区综治协会、区反邪教协会、区政法系统行风监督员部分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