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疫情大考 我们都是答题人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3-10 08:51:0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摆在所有人面前的一份考卷,翠屏区司法行政系统在这场大考中做好“自己”,交上了这样一份应“考”答卷——

  

  心怀大爱 头雁引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翠屏区司法局党员先锋队按照文明创建包保社区责任,迅速行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局领导带头,携女儿、儿子等一同投身于战“疫”之中,全面助力联系的西郊街道骑龙社区同抗疫、守家园。他们既当信息登记员,又当卡口守门员,还当政策宣传员,勇挑重担、冲在一线,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用辛劳和奉献为群众守好“健康门”。

  

  逆行担当 奋战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翠屏区司法局干部职工主动融入党委政府防疫防控“一盘棋”,全天候靠在一线,争当“逆行人”,清查排摸、管理服务、卡点管控、宣传引导从未少了他们的身影,基层干部的辛苦与担当,体现在了他们每个人的身上。他们坚持召之即来,迎难而上;他们坚信风雪有时,花开可期。

  

  务实有为 尽显本色

  

  做好本职工作,也是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翠屏区司法局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立足本职、恪尽职守。组织开展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活动,“防控疫情、法治同行”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入眼入耳入手入心,公共法律服务“线上办、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公证服务“电话咨询+网上咨询+电话预约+坐班办理”,社区矫正落实片区值班+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法制工作为依法防控提供法治保障,成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共法律服务团8项职责主动服务群众、政府和企业,法律服务机构捐钱出力同抗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一种职能就是一份力量”。

  

  励志“变身” 彰显实效

  

  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还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人,他们不当旁观者,不做没事人,他们化身志愿者,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疫工作,有序发挥自身的优势,他们就是社区矫正对象。他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修复社会关系的行为,彰显了社区矫正工作的实际成效。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