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翠屏 >
奋战“疫”线!翠屏有我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2-11 15:53:1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东城派出所:带着女儿吃住派出所的女警官


20200211155247.png

  

  自疫情爆发以来,宜宾市公安局翠屏区分局东城派出所内勤廖光莲就一直带着女儿吃住在派出所,从未离开过。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和丈夫毅然返岗参与到抗击疫情中,没有更多的思考,她把女儿带到了单位,将女儿和书本“扔”在一起,忘我的投入到工作中。面对庞大的数据整理她不敢有一丝错漏,围着她的是两台电脑和一部手机,忙起来的她连14岁女儿叫她吃饭也听不见,更顾不上给远在重庆老家的父母问候一声安危。有同事看见她和女儿就这样口罩也不戴的坐在办公室,忍不住说她:“你太麻痹大意了,派出所人来人往的,万一传染了不得了。”她沉默良久,绷不住哭了:“要是我每天都能按时上下班,我也想把孩子放在家里,这个时候又怎么能不完成任务就走。” “那口罩呢?”同事的质问换来的却是她忙碌的寥寥两、三字。“给群众了!”四个字的无力反驳,同事只得默然转身,疫情就是生命,生命重于泰山。

  

  区法院:战“疫”一线的司法舞者


20200211155300.png

  

  翠屏区人民法院第五支部党员,牟坪镇人民法庭副庭长、员额法官蒋波,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时,逆袭而上,践行法官的职责和使命,春节上班第一天连审三案,让当事人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2月3日早8点,他早早便来到办公室,通过电话再次嘱咐三名原告及代理人按时到庭,注意佩戴口罩,留意体温变化。为确保庭审顺利进行,他亲自参与并监督了法庭安检点对三名原告和代理人的安全检查,所有诉讼参与人体温均无异常。

  

  正式开庭前,他向三名原告通报了法院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及相关事项的通告,讲解了疫情防范相关知识,嘱咐原告及代理人依法遵守疫情防控期间人民法院的管理规定,佩戴好口罩,依法参与诉讼,遵守庭审秩序。

  

  上午10时,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三件民事案件依次顺利开庭审理。 “审理案件是法官责无旁贷的职责,哪怕疫情当前,我们也要守好法律的最后一道防线。疫情并不可怕,只要防护得当,就可以有效预防。”蒋波如是说。

  

  合江门街道:“老巷管家”守护巷内巷外防疫战线


20200211155336.png

  

  “我哪里都不去,就守着我住的这栋老楼”。在翠屏区合江门街道长春社区拱星街46号小区,69岁的老党员江永秀每天都执拗地守在小区大门口,做宣传,拿快递,做登记。她是街道 “老巷管家” 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街道200余名“老巷管家”,正在为小区居民拉起一道防疫安全的防护网。

  

  连日来,“老巷管家”们一直在各个楼栋单元之间来回奔走。“老城区的住房都较老旧,大多都没有物管,巷内巷外的大事小事,居民有需求会直接与我们联系,我们手机都快成热线电话了。”咸熙社区“老巷管家”志愿者肖玲说:“安抚居家隔离人员情绪是现在每天的必修课,“老巷管家”就是要更周到一点,更暖心一些,大家团结一心,这场疫情防疫战一定能打赢。”

  

  想居民之所想,愁居民之所愁。家住鲁家园社区的洋洋是社区的低保户且智力肢体残疾,平时,他每周会到社区办公室接受社工师专门的学习辅导。疫情发生后,鲁家园社区“老巷管家”李渝超主动接过爱心接力棒,上门为洋洋开展学习辅导,并为其家庭送去米粮牛奶等生活物资,叮嘱洋洋奶奶尽量不要出门,需要出门购买物品可联系“老巷管家”志愿者代办。

  

  “老巷管家”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1月19日,服务队没有特定的人群,成员包括社区党员、楼栋长和其他乐于奉献的志愿者。疫情发生后,“老巷管家” 志愿者们纷纷请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来,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的的志愿精神。

  

  大观楼街道:疫情攻坚战 老兵在行动


20200211155349.png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观楼街道信义社区退役军人柳社贡深深明白此道理。大年初二,他将家中重病的老母安顿好后,放弃休假立即参与到工作中。他带上医用防护口罩,和社区同志一同挨家逐户到居民家中、门店商户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并叮嘱大家防疫注意事项。从1月26日至今,柳社贡共入户35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柳社贡说:“我是一名老兵,我永远是一名军人,我热爱我的祖国,任何时候都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出现在祖国需要我的地方,有国才有家。并表示一定要充分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尽其所能,为社会再做贡献。”

  

  白花镇:网格员在行动


20200211155408.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白花镇和平社区网格员姜新春主动放弃假期,共战疫情,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根据省、市、区、镇统一安排部署,姜新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与社区常干一起深入到大街小巷,成为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信息摸排报送等工作。

  

  连日来,姜新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对辖区居民群众挨家挨户进行全面走访登记、逐一核查来自湖北的人员、从湖北返乡的本地人员及省外等相关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相关防控工作,同时发放张贴“致全镇广大群众一封信”、“关于宜宾市翠屏区防控新型肺炎应急响应六个禁止的公告”、“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七个严禁”宣传画报、“关于依法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十种违规违法行为的通告”等,广泛开展防疫宣传;严格检查外来车辆和人员,严防疫情蔓延,并劝导居民自行取消各类宴席,减少人员走动。

  

  “通过社区网格员的宣传,我现在对疫情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不像之前那样害怕了。不串门,不扎堆,在家多通风,外出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和平社区居民李某某如是说。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