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翠屏区检察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筑牢性侵防火墙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9-08 10:36:34 】 【 来源: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翠屏区检察院翠微宣讲团走进宜宾市儿童福利院,为20余名女生开展了 “自我保护 我的身体很重要”防性侵教育专题课。


20200908110324.png

  

  在课堂上,翠微宣讲团成员张宜以“认识我的身体”为开篇,邀请两名小朋友上台做游戏,带领大家认识隐私部位,为自己的身体拉起一条警戒线;接着,播放预防性侵教育视频,让学生们牢记常见预防性侵害的 “五类警报”;通过模拟不同性侵害的场景,让学生们学习如何有效预防性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最后,向学生们赠送翠屏区检察院编制的《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及自护手册》,整堂课程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翠屏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化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将未成年人性教育工作纳入日常普法常态化,以生动有趣的形式传播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知识,筑牢预防性侵防火墙,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