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市委常委刘晓卫调研翠屏区政法工作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8-27 16:31:2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8月26日,市委常委刘晓卫到翠屏区调研政法(平安翠屏)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国庆参加调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立,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肖建新,区法院院长张伟、区检察院检察长杨运康等陪同调研。


IMG_7813.JPG


IMG_7830.JPG

  

  刘晓卫一行先后来到大观楼街道仁和社区、金秋湖镇侯岗社区综治中心、宜宾市申酉辰明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区综治中心等地,实地了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雪亮工程”视频监控联网应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政法系统“一企四警”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IMG_7669.JPG


IMG_7773.JPG

  

  刘晓卫对翠屏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政法系统服务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政法单位完善的软硬件配套,以及实现综治中心高效整合社会资源力量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翠屏区政法系统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主责主业上推动有力、成效显著,值得肯定。


IMG_7709.JPG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晓卫强调:一是要持续抓好风险防控,坚决守住平安稳定底线。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重点问题、重点群体和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安全稳定“三个常态化”要求,全面筑牢公共安全防护墙。二是要持续抓好社会治理,深入推进平安翠屏建设。要主动承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平台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打造一批基层社会治理“翠屏样本”。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狠抓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网格化服务管理,预防“民转刑”案件发生。同时,要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目标任务,依法打击涉黑涉恶势力违法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要持续抓好服务保障,坚决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宜宾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和加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这一重大战略定位,创新推进“一企四警”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出更多符合宜宾、翠屏经济健康发展的实践经验,积极保障良好营商环境。四是要持续抓好能力提升,坚决锻造过硬政法队伍。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实施细则》,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结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学习上提前谋划、有序推进,着力提升政法干警履职能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翠屏政法铁军。


    (宜宾市翠屏区委政法委 卢巧玉)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