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翠屏区检察院向区文广旅游局发出检察建议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8-26 10:58:22 】 【 来源: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翠屏区检察院就一起未成年人涉嫌强奸罪一案中发现的社会综合治理问题,向宜宾市翠屏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出检察建议,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20200826111600.png

  

  翠屏区检察院在办理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程某某等人涉嫌强奸罪一案中,发现犯罪嫌疑人程某某、罗某某于2020年7月,与未成年被害人王某某等初中生在宜宾市翠屏区某乡镇的KTV包间内唱歌、喝酒,对向某某实施性侵。该案件反映出,宜宾市翠屏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在对KTV等文化娱乐营业场所的监督管理活动中,日常监管不到位,没有及时发现和查处KTV接纳未成年人并向其出售酒水的现象,导致KTV等娱乐场所成为犯罪的温床。

  

  为了杜绝类似恶性事件的发生,正确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翠屏区检察院依法向翠屏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出检察建议:一是对涉案KTV依法进行处罚并要求其限期整改;二是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对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发现、制止、处置,对违法、违规企业、单位进行通报;三是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定期开展对辖区KTV经营场所的联合检查行动,加强源头治理和综合管控;四是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网络媒体、举报电话等,鼓励学生家长、老师和社会热心群众做义务监督员,弥补监控盲区。

  

  翠屏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已召开会议研究,积极与区检察院联系,计划共同开展对乡镇KTV的集中整治活动,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活动。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