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翠屏区法院第二期“翠法之家”干警子女暑托班圆满结束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9-03 13:43:15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每年孩子的暑假,都是我最头疼的时候,因为不放心孩子独自在家,所以有时无法安心工作。院党组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并开办了暑托班,解决了我的担忧,让我能够专心工作,感谢院党组。”近日,为期近2个月的翠屏区法院第二期“翠法之家”干警子女暑托班在校园的开课铃声和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中落下帷幕,安静的托管环境、丰富的学习内容、寓教于乐的趣味活动、细致周到的托管服务再一次得到了干警的肯定和认可。

  

  在首期“翠法之家”干警子女暑托班成功举办的经验之下,院党组精心组织了第二期干警子女暑托班,为孩子们安排了作业辅导、兴趣培养等学习课程,同时准备了象棋、纸笔、儿童动画片等娱乐项目,提供免费的营养午餐、新鲜的水果和可口的茶水。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举办地干警文化沙龙的桌椅、墙壁、地面等全部做了处理,摆放了绿植、开放了空调。

  

  第二期“翠法之家”干警子女暑托班从7月13日一直持续到8月31日。每天由两个部门轮流安排干警辅导孩子们做作业、下棋、画画等内容,每天都有不同的安排,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

  

  许多参加过首期暑托班的孩子相互之间都已经很熟悉,还有许多第二期暑托班刚加入的孩子在辅导老师的悉心照顾下,在彼此熟悉的孩子们的热情带动下,从最初的陌生、胆怯到完全融入集体,从独来独往到喜于分享,他们度过了一个安全、快乐、有益的暑假,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并且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

  

  在了解到翠屏区法院第二期“翠法之家”干警子女暑托班正在开办之后,7月29日,翠屏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梁邵华、常务副主任龚君明、谢明芳等一行来到暑托班,为孩子们送来了问候和温暖。“谢谢爷爷奶奶的礼物,我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乖孩子、好学生。”孩子们对梁邵华主任一行表示感谢。

  

  开办“翠法之家”干警子女暑托班是翠屏区法院从优待警的又一“暖心工程”,解决了暑期干警和聘用人员子女无人照顾的现实难题,让干警及司法辅助人员更专心、更安心的投身到审判事业中,促进“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推动审判质效提升、司法事业发展,为翠屏勇当宜宾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排头兵、加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主力军贡献智慧、再立新功。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周开锋 彭屏)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