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翠屏区法院 “支部+企业”解难题助复产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3-17 09:34:1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翠屏区法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干警来到宜宾山勾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支部+企业”主题党日活动,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送上企业急需的口罩等防疫物资,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难题,助力企业恢复生产。

  

  宜宾山勾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从事家禽养殖与销售的涉农龙头企业,蛋鸡存栏量达60万羽,年产优质鸡蛋11000吨,日产有机肥20余吨,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东、重庆等地,年产值4000余万元。


3.图为翠屏法院党员干警与企业员工亲切交谈提供法律帮助.JPG

  

  翠屏区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在联系企业时了解到,复工复产以来,该公司存在防疫物资不足、产品销路不畅等问题,面临买卖合同纠纷等法律风险。该院民事审判第一庭所在的第一党支部立即行动,购买了4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驱车送到该公司位于翠屏区永兴镇的养殖基地,开展“支部+企业”联建活动。


1.图为翠屏区法院党员先锋队走进企业送口罩解难题.png

  

  党员干警们走进养殖基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员工返岗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亲切交谈,结合审判实践,讲解风险防范知识,提供诉讼指导和法律帮助。“感谢法院的同志们,你们来的很及时,解决了我们大问题。”该公司总经理陈芬表示。“你们在生产经营中有什么法律问题,都可以和我们联系,我们将尽力提供法律服务。”该院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龚莉莎表示。

  

  疫情防控期间,该院60余名党员干警组建5支党员先锋队,走进企业、社区、农村,采取“支部+企业”、“庭室+村社”、“党员干警+一线”的“3+”模式,入户开展疫情排查,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风险防范、诉讼指导等“订单式”司法服务,网上“不接触”办理民商事、执行案件,上门纾解难题、化解纠纷,做到防疫、审判、服务三不误,助力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经济发展。截至目前,该院共摸排登记商户、村居民3万余户次、5万余人次,走访企业30余家次,审执结案件480余件,化解涉疫、涉农纠纷160余件

  

  (彭屏)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