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翠屏区委政法委到合江门街道调研指导综治中心建设工作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12-14 09:30:18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12月12日,翠屏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周浩、专职委员卢小容到合江门街道调研指导综治中心建设工作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政法委员、社治办副主任陪同调研。


20231214092819.jpg

  

  周浩实地查看了合江门街道综治中心建设情况,现场听取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社会治安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化管理、人员配备等相关工作,并就综治中心功能定位、工作机制等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周浩指出,综治中心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桥头堡”,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治安防控和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意义重大,为更好发挥优势、巩固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抓好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运行,完善基础设施,加强队伍建设,明确重点任务,着力完善综治中心功能,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二是要完善相关制度,健全运行机制,加强综治中心与政法各单位以及应急、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之间的工作联勤联动,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三是要用活用好平台的各项功能,注重科技赋能,充分利用智能化手段提升综治中心工作效能,为指挥调度、分析研判、应急处置提供数据支撑,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

  

  (翠屏区合江门街道)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