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翠屏法院一次性化解7件工人讨薪纠纷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09-20 09:16:59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法院“诉非衔接中心”2名调解员通力合作,一次性化解7件工人追索劳动报酬纠纷。

  

  9月13日,翠屏区法院立案庭收到唐某某等7名当事人递交的起诉状,均起诉被告廖某某,要求廖某某支付拖欠的工资。立案庭经征求当事人同意后,将该批案件交由“诉非衔接中心”特邀调解员杨冰涛、杨映珍进行诉前调解。


20230920091447.jpg

  

  两名调解员迅速开展工作。经了解,被告廖某某是经营货车运输的个体户,挂靠某物流公司。唐某某等人系廖某某雇请的驾驶员,负责驾驶其名下的货车在一建筑工地运渣土。廖某某每月都会向唐某某等人支付工资,但均未付清。2023年5月,廖某某因运输生意入不敷出,与唐某某等人解除雇佣关系,分别出具了拖欠工资的欠条,约定了付款日期。但是,到期后廖某某并未如约付款。唐某某等人多次催要无果,遂起诉至法院。

  

  与此同时,廖某某因其他纠纷及经营不善,导致大量出卖挂靠经营的货车,经营收入锐减,所以无钱支付工资。

  

  了解情况后,两名特邀调解员分别与原被告双方进行沟通协调,进行释法明理。双方均表示,同意调解。两名调解员通知双方当事人来院,通过进一步调和,被告廖某某表示将陆续出售自己剩下的货车,筹集资金支付拖欠的工资。因为双方合作时间长,唐某某等人选择相信廖某某,同意给其一定时间筹钱。最后,双方各退一步,达成调解协议。

  

  今年以来,翠屏区法院坚持把诉非衔接机制挺前,推动“诉非衔接中心”实质化运行,联动公证、仲裁等调解组织,引入特邀、金融、商会、保险调解员等解纷力量,对起诉来院的纠纷,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及时委托调解组织和调解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诉前调解,既减轻当事人诉讼负担,又节约司法资源,真正实现案结事了、定分止争。1-8月,诉前调解各类纠纷3892件。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