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宜宾三江商事法庭:培养法律明白人 筑牢纠纷化解“第一道防线”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08-21 10:33:1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宜宾三江商事法庭副庭长牟冬勤到沙坪街道开展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切实提升人民调解员、网格员法律知识应用和调解技能。沙坪街道村社干部、人民调解员、网格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20230821103145.jpg

  

  牟冬勤结合审判实践,围绕物业纠纷、买卖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易发多发纠纷涉及的法律规定,讲解了调解的原则、方法和技巧,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法官讲的内容很详细、很实用,让我们对如何运用法律法规来化解调解、解决矛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法律的学习,提高调解技能,为辖区和谐稳定尽心出力。”调解员田某说道。

  

  人民调解员是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下一步,宜宾三江商事法庭将持续完善诉调对接机制,引入公证、仲裁、商会、金融等调解组织、机构和人员参与多元解纷、诉源治理,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途径。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