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小小网格员筑起疫情防控“大屏障”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2-09-22 15:41:53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翠屏区898名网格员穿梭于防“疫”一线,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他们发挥优势 当好信息收集员

  

  构建“指挥部+村社+网格群”疫情防控三级信息发布机制,互联畅通网格信息平台,把全员核酸检测的点位布置、检测时间、注意事项等信息准确、及时传递。


20220922154017.jpg

  

  同时,认真摸清家底,哪一家有重点地区回来人员,哪一家反馈了“黄码”,哪一栋全员做了核酸,哪一家有独居老人,他们都心中有数,积极做好排查溯源、流调监测、人员管控、物资供应等工作,认真收集各类涉疫线索信息,严格排查防疫隐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

  

  他们积极主动 当好核酸检测“协助员”

  

  “请大家下楼做核酸”“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请提前打开健康码,准备好身份验证信息......”这简单的几句话,网格员们不知一天要说多少遍。

  

20220922154026.jpg


  自全员核酸检测开始以来,网格员们化身核酸检测“协助员”,全力维护现场秩序,按照“一米线”的要求,耐心疏导等候的居民,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帮助居民扫码核验,认真完成信息登记,为辖区群众织密织牢温暖而有力的疫情防控平安网,用实际行动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他们冲锋在前 当好人民群众“服务员”


20220922154039.jpg

  

  搬物资、分物资、拉警戒线、贴一米线,扫码测体温、秩序维护、现场消杀,哪里吃紧,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针对学生网课学习,他们为学生开通爱心专用采集通道,针对家中的独居老人、困难群体等“特殊民情表”,他们采取敲门行动,打通疫情防控服务“最后一米”。他们每天穿梭于街道、村社、小区、群众当中,用小网格为群众撑起了大平安。

  

  (宜宾市翠屏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