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到翠屏区法院调研指导案件归档方式改革工作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4-03-15 13:45:36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3月13日,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伍崇辉率市中院办公室、审管办、诉服办、技术室负责人一行,到翠屏区法院三江新区法庭调研指导案件归档方式改革工作。翠屏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松,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张强,审委会专职委员孙家岭等陪同。


20240315134347.jpg

  

  伍崇辉一行实地查看了三江新区法庭无纸化办案场所及设备设施,详细了解三江新区法庭开展无纸化办案工作流程、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20240315134356.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翠屏区法院汇报了无纸化办案暨案件归档方式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硬件设施、机制建设、数据储存备份、电子签章、扫描送达、一键归档、上诉移送等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中院办公室、审管办、诉服办、技术室负责人分别就推进案件归档方式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解决办法。

  

  伍崇辉充分肯定了翠屏区法院推进无纸化办案暨案件归档方式改革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研判了形势任务及问题原因。要求市中院相关部门加强分析研究,认真学习先进法院的做法,尽快制定出台工作方案、技术规范、流程指引,分步骤稳步推进案件归档方式改革工作,加压奋进、后发赶超,确保完成进步规划和年度目标。要求翠屏区法院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大胆探索创新,优化工作流程,打造示范样板。

  

  伍崇辉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如我在诉”理念加快推进案件归档方式改革工作,避免重复劳动,节约司法资源,提升审判质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汪松表示,翠屏区法院将认真落实省高院、市中院工作要求,加大探索创新,完善制度措施,改进方式方法,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全市法院全面推进案件归档方式改革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