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2023年度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述职会议召开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4-02-22 08:13:2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21日,2023年度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述职会议召开,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三江新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分别进行年度工作述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主持会议并作点评。


IMG_0343.JPG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全力抓好政法工作条例这个根本规范、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这个底线任务、队伍建设这个重要任务。务必牢记“政法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更加坚定自觉地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开展工作,更好担负起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的主体责任,不仅要把业务工作抓好,还要充分发挥以身作则的率带作用,切实把队伍带好。


IMG_0353.JPG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立足中心大局、关键任务、平台作用抓统筹。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中心大局是根本任务。在统筹中要掌握方法、聚焦重点、突出关键,注重处理好宏观和微观以及实践的关系,同时必须把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都调动起来、协调起来。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督办落实作用,加强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执法监督和综治督导。结合本地实际,认真思考谋划政治督察工作,制定工作计划。深度起底整治一批顽瘴痼疾,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处走。积极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组建好执法监督人才库,全力提升执法监督专业化水平。注重督和导的有机结合,坚持举一反三,对普遍性问题和典型性问题,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帮助有关部门健全长效机制。

  

  (雷颖)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