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宜宾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4-02-22 08:15:2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21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江南会堂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和市委六届历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工作,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主持会议。


20240222081315.jpg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法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攻坚突破”阶段任务,全力推进“五大攻坚”,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宜宾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一年。要一体推进队伍建设、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深化改革、服务发展、党管政法工作质效“六个提升”,努力以政法之稳、政法之进在服务保障宜宾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要实施铁军锻造工程,坚决答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答卷”。坚决锻造忠诚铁军、干净铁军、担当铁军,更加坚定地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开展工作,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要实施政安固基工程,坚决答好守牢底线的“斗争答卷”。

  

  ——要实施全域枫桥工程,坚决答好社会安定的“平安答卷”。坚决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深入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惩防一体化、重大涉稳风险防范化解实质化、平安创建系统化。

  

  ——要实施改革赋能工程,坚决答好动力升级的“攻坚答卷”。狠抓组织管理体系、权力运行体系、保障支撑体系等改革。

  

  ——要实施法治护航工程,坚决答好精准高效的“服务答卷”。扎实开展执法司法理念提优、制度政策供给提效、执法办案效果提质、公共法治服务提能等行动。

  

  ——要实施保障增效工程,坚决答好党管政法的“政治答卷”。党委政法委是党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职能,不断提升党管政法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务必锚定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正确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以滚石上山的精神,克难奋进、务实重干,奋力开创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局面。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之姿,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宜宾现代化建设,为奋力谱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宜宾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对2023年度省级平安乡镇(街道)和“六无”平安村(社区),宜宾市政法系统第三届“十佳平安卫士”,2023年“零命案”县进行了通报表扬。


20240222081327.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市法院院长杨敏,市检察院检察长熊启然,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市信访局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有关驻宜机构、企事业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三江新区、“两海”示范区及有关高校法学院负责同志,“十佳平安卫士”及提名人选参加会议。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