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带队到翠屏区督导防范和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11-01 09:46:11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代金里一行到翠屏区督导防范和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宁陪同督导。


20231101094351.jpg

  

  在菜坝镇、西郊街道,代金里听取了镇(街道)自9月14日市级动员部署会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专题督导和指示,查看了6类易被侵害未成年人摸底台账,针对包保工作、风险等级划定、包保责任人确定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问询和指导。


20231101094403.jpg

  

  在区民政局,查看了全区的摸底台账,听取了区专项办综合组、防范组和打击组的工作情况报告,并就翠屏区下一步工作推进作出明确要求,一是找准一个目标,确保各项工作有的放矢。全面认真深入分析研判今年以来相关案事件的规律,针对性的组织开展专项领域的集中整治和宣传教育引导,切实压降发案率。二是建好两本台账,真正做到标本兼治。台账一定要反复核对、多方筛查,确保两类对象精准无误,包保责任人的确定务必按照闭环工作体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包保责任的督促务必逗真碰硬,做到可追溯可倒查。三是打好三个战役,在专项考核中争先进位。按照闭环工作体系自上而下、担当带头打好防范和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防御战、攻坚战和保卫战,切实为全市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四是做好四项举措,用心用情持续强力推进。围绕“帮宣管打督”五字工作法,用好“三书一函”,切实做到包保责任到位、宣传教育到位、风险人群管控到位、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到位,做细做实考核督导、督查检查,建立健全全链条问责追责机制,不断筑牢未成年人保护的铜墙铁壁。

  

  (宜宾市翠屏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