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翠屏区2023年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全面依法治区专题培训班开班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10-30 12:09:10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2023年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全面依法治区专题培训班在宜宾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部开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宁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宜宾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部副部长、法学院院长刘廷华致辞。


20231030120653.jpg

  

  本次培训为期2天,采取专家讲座、案例教学等多种方式进行,邀请宜宾学院知名专家教授及市司法局、区法院具有实战经验的专家进行专题授课。课程涵盖合同审查与案例分析、自由裁量权的理解与行使、行政执法人员风险防范、行政诉讼法与复议等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开班式上,黄宁强调,法治环境是经济竞争的“软实力”,也是打造发展软环境的重中之重,我们推进全区依法治区,就是为了适应新发展形势,顺应新发展潮流,把法治建设放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更高层次上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悟践上狠下功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解决问题,需要我们长期坚持并真正践行。二要狠抓重点关键,在攻坚克难上落地见效。紧盯法治建设薄弱环节,立足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政府、坚持公正司法、加强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三要严守培训纪律,在规矩要求上寻求自觉。各位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紧密结合岗位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翠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20231030120703.jpg

  

  16个镇、街道和36个区级部门负责法治建设工作的分管领导、中层干部100余人参加培训。

  

  (宜宾市翠屏区司法局 蒲丹 王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