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翠屏区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被侵害(教育系统)专题座谈会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10-26 15:12:54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10月24日,宜宾市翠屏区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被侵害(教育系统)专题座谈会,传达学习宜宾市防范和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六届区委常委会第86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预防在校未成年人被侵害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检察院检察长付忠主持会议,宜宾市六中党委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局长黄程出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重点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31026151038.jpg

  

  会议指出,目前在校未成年学生安全教育、生命教育、法治教育形式单一、针对性不强、未成年人吸收消化并运用到自我保护当中还有差距,识害辨危避险能力不足,重点在校未成年学生包保台账还未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定期家访、全覆盖入职审查、重点关爱、强制报告制度、校内环境管理等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教育系统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开展好专项行动,提升在校未成年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和监护人监护能力,作好重点关爱帮扶,清除校内漏洞毒瘤,坚决做到校内不发案、学校和培训机构教职员工不涉案,不断压降犯罪空间,彻底铲除重点部位违法犯罪滋生土壤。

  

  会议要求,区级相关部门、各学校要认清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做到政治站位高、责任担当强、道德良心安。要加强宣传教育,筑牢防火墙,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入脑入心、法定职责清楚明了、规定动作不减不少、防范措施人人知晓。要常态摸底排查,撑起保护伞,做到动态精准、责任到人、全面掌握、及时跟进、校地联动。要强化政校联动,打好攻坚战,做到入职审查全覆盖、政法力量担重任、周边环境零容忍、“两书两建议”常态化。

  

  (宜宾市翠屏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