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翠屏区召开2023年度执行工作联席会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10-18 09:15:29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10月17日,全市执行工作会议后,翠屏区随即召开全区执行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贯彻会议精神,通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全区执行工作。


20231018091328.jpg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黄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松,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忠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拯主持会议。全区各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汪松通报了全区执行工作情况。今年1—9月,区法院共执结各类案件6544件,执行到位金额10.96亿元。今年2月10日,区委在全省执行工作会议上作为全省唯一县(区)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黄宁充分肯定了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营造“人人参与,担当作为”大态势。区法院要发挥主力军作为,切实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全力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各镇(街道)、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绝不推诿、绝不拖延”的实际行动,全面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进程,努力让当事人胜诉权利变成真金白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二是齐心协力,构建“问题联治、资源共享”大格局。加强源头治理,巩固完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不断凝聚执行工作强大合力,让人民群众真真正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三是强化组织保障,打造“方向指引、素能提升”大体系。充分发挥执行联席会议作用,针对疑难、复杂、涉及社会稳定的执行大案、要案,发挥好领导、协调作用,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加快推进“六个新翠屏”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刘拯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支持,统筹力量解决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二是相关执行联席会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的保障力度,提升在司法救助、网格员协助执行和破产审判经费等方面的保障水平。三是各机关单位、各镇、街要加大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宣传力度,为推动平安翠屏、法治翠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