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翠屏区政协、区法院召开2023年“政院协商”会议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10-18 09:18:52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10月16日,翠屏区政协、区法院召开“政院协商”会议,专题协商提升破产处置质效,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詹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胡刚、谢晓松、周薇薇出席会议,部分区政协常委、委员参加会议。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松,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31018091627.jpg

  

  会上,汪松通报了2023年1-9月法院工作情况。区法院切实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推进“六个优质化”为工作抓手,瞄定“夯基固本强规范、聚力培优谋突破”,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示范法院”“枫桥式人民法庭”“三个一流”创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审执结各类案件12241件,法官人均结案207.47件。2篇工作专报获省法院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在省、市相关会议上作交流发言3次。

  

  区法院副院长侯旭汇报了破产审判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1月至2023年9月,区法院受理破产案件31件、破产衍生诉讼案件37件、强制清算案件1件,审结破产案件18件、破产衍生诉讼案件22件、强制清算案件1件,化解执行案件200件,涉及标的额46337872.52元。

  

  胡刚、谢晓松、周薇薇及区政协常委、委员就深化府院联动、加强破产审判、加大执行力度、拓展宣传渠道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詹立充分肯定了翠屏区法院在服务大局、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为民、破产处置、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破产审判工作是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优化资源配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稳妥处置僵尸企业、健全市场退出机制、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新征程,破产审判工作形势任务发生新的变化,区法院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推进破产审判工作的重大意义。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詹立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守护者”。当前翠屏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期”,区法院要找准司法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主动把工作放到中心大局中去思考、定位,结合主题教育工作,深化破产府院联动机制,统筹兼顾各方利益,协同推进企业破产处置工作,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二是始终坚持法治思维、依法履职,做好司法为民的“践行人”。要聚焦主责主业,把执法办案作为工作的总抓手,凝神聚力抓好审判执行工作,努力提升办案质效,充分彰显破产重整、破产和解在化解企业危机、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产业升级方面的特殊功效,进一步健全破产企业职工权益保护机制,以公正高效的司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三是始终坚持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干好联动联建的“主攻手”。坚持携手共进、合作共赢,注重经验总结,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政协与法院在服务大局、诉源治理、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有效互动和深入交流,将法官和政协委员两支力量整合在一起,通过帮助群众协商解决涉及法律、诉讼等实际问题来展现政协作为、法院担当,为加快建设“六个新翠屏”贡献更多更大的政协和法院力量。

  

  汪松对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长期以来给予法院工作的监督、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区法院将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深化政院协商制度,认真办理各位政协领导、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在服务大局、执法办案、提升破产处置质效、切实解决执行难等方面准确识变、主动求变、查漏补缺、提质增效,努力开创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1018091640.jpg

  

  会前,区政协一行先后来到李庄法庭、区法院机关,视察调研人民法庭工作情况和法院文化建设情况。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