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翠屏区举行2023年防范邪教宣传月启动仪式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09-08 10:39:02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9月7日,“2023年宜宾市翠屏区防范邪教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对邪教说不”网上签名活动在岷江新区中央公园举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宁,区法院院长汪松,区检察院检察长付忠,区公安分局政委蔡启中出席启动仪式。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卫健局、区科协和象鼻街道等单位200余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20230908103627.jpg

  

  黄宁致辞并宣布仪式正式启动,黄宁等领导在“聚力反邪教 同心话平安”宣誓仪式上领誓,并参与“对邪教说不”现场签名活动。

  

  黄宁要求,一是要强化法治思维,提高干部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邪教作斗争的意识和能力,依法打击处置邪教活动,坚决铲除邪教滋生渗透土壤;二是要强化重点防控,坚决确保重要活动、敏感节点、重要区域、重点人员依法管控,严防干扰滋事破坏;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依托“普法宣传”“全国科普日”“一墙一窗”等载体和阵地,揭批邪教本质、邪教危害,引导人民群众树牢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筑牢抵制邪教的人民防线。


20230908103615.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级政法各单位、卫健、科协等部门还开展了防范邪教现场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品,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和讲解了邪教的危害、如何辨别邪教、发现邪教怎么办等相关知识,让广大群众认识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倡导居民自觉加入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的行列。 据统计,翠屏区防范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


20230908103651.jpg

  

  “2023年宜宾市翠屏区防范邪教宣传月”启动仪式后,全区所有部门(单位)、16个镇(街道)将相继举办为期一个月的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通过开展同上一堂警示宣讲课、集中科普宣传、一系列报道展播、一场“以案释法”宣传活动等,引导广大基层群众崇尚科学文明,自觉抵制邪教,提高干部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邪教作斗争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反邪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六个新翠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宜宾市翠屏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