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翠屏区召开防范未成年人被性侵害工作推进会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08-29 10:29:41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8月25日,翠屏区组织召开防范未成年人被性侵害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公安分局政委蔡启中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教育体育局、区民政局(区未保办)、区文广旅游局、区公安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30829102757.jpg

  

  会议通报了2023年以来翠屏区未成年人被性侵害案事件情况,各参会单位围绕职能职责逐一汇报了工作情况。蔡启中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坚持宣传教育预防为先、行业监管治理为要、依法打击查处为重、重点人员管理为辅、部门协同配合为优,深入推进防范打击各项工作。

  

  黄宁指出,防范打击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幸福美满、事关社会治安长治久安,全区各职能部门、镇(街道)要齐抓共管、协同推进防范打击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黄宁要求,一是务必提高站位、高度警觉,以最坚决的措施抓好防范。各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保护未成年人的极端重要性,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结合部门、岗位职责,形成工作合力,齐抓共管确保事前防范到位,源头遏制性侵未成年人案(事)件发生。二是务必依法履职、各司其职,以最管用的方法抓好防范。各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梳理短板漏洞,有的放矢落实下一步工作措施,做到部门履职到位、行业监管到位、家校联动到位、社会宣传到位、打防并举到位,切实以问题为导向,事前事中事后全面依法履职到位。三是务必压实责任、狠下决心,以最严厉考核抓好防范。由区民政局(未保办)牵头,政法、公安、检察、教体、文广旅游、市场监管等部门配合参与,做到工作专班化、专班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坚持每周会商、交办、通报,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实现社会面防范与打击处置齐头并抓,力促闭环管理、全面覆盖。

  

  (宜宾市翠屏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