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翠屏区司法局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维权宣传活动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4-03-11 09:25:17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3月8日,翠屏区司法局会同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法院等单位在人民路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维权宣传活动。


20240311092340.jpg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和物品的方式,向往来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宣讲妇女的合法权益和维权途径。结合典型案例向过往妇女解答关于权益保护、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夫妻共同财产和债务等法律问题,引导妇女通过法律渠道合理反映和解决自己的诉求。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物品1000余份,解答咨询30余人,进一步普及了妇女维权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她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婚姻家庭和谐稳定的意识,有效提升了女性的学法热情,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翠屏区司法局 邱楠)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