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翠屏区司法局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12-07 09:04:39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律师到金秋湖镇中心学校开展以“提高保护意识  迎接美好未来”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20231207090225.jpg

  

  活动中,法律援助律师根据学生的年龄和认知特点,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的概念、承担刑事责任年龄、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类型”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采取现场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多学习法律知识避免违法犯罪”的意识在学生的思想中生根萌芽;其次介绍毒品的危害、新型毒品类型等,提醒学生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给的饮料、不去人员混杂的地方、遇到自己无法辨别的事物及时与老师、父母沟通等,增强自身抵制毒品诱惑的意识和能力;最后介绍常见的校园欺凌类型、危害性等,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和判断校园欺凌,引导学生在遇到校园欺凌时应当如何应对。同时介绍了“如何防止被侵犯、如何识别不安全的情境、遭遇侵犯后如何依法惩处侵害人”等自身保护知识。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有利于提升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帮助引导建立良好的危机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宜宾市翠屏区司法局 龙晓晶)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