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翠屏区西郊司法所开展“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专项行动”法治教育讲座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11-16 09:47:18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司法局西郊司法所联合西郊街道社会治理办、妇联、辖区派出所走进宜宾市第十二中学开展“防范和打击侵害未成年人专项行动”法治宣传、法治教育讲座等活动。


20231116094509.jpg

  

  讲座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结合多媒体课件进行法治安全宣讲。以设置案例提问的方式与学生们交流互动,引导学生们积极思考如何防范侵害、防范校园欺凌,提升未成年人防范侵害的意识和能力。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资料,使学生们对防侵害有了一定的了解,树立了自我保护安全防范意识,也知道了面对侵害行为,要勇敢的说“不”!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册和用品200余份,西郊司法所将持续配合辖区各部门与学校一同担负起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的神圣职责,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宜宾市翠屏区司法局)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