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翠屏区司法局组织2023年度基层法律服务行业专题培训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11-14 09:13:31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基层法律服务行业专题培训会,宜宾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袁骏、翠屏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副会长谢正旗等相关同志出席,全区50余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20231114091057.jpg

  

  袁骏作了开班动员,对近年来翠屏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诚信执业、提升综合业务素质、履行法律援助义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乡村振兴等六个方面提升工作质效,彰显法律服务新作为,并要求司法行政机关要持续加强对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的监管和服务。


20231114091108.jpg

  

  培训专题学习了《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四川省基层法律服务条例》等部门规章和地方性法规;通报了基层法律服务所及法律工作者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相关典型案例,针对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翠屏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曾帅作了民商事诉讼代理业务培训;谢正旗与参训人员进行了基层法律服务业务交流。

  

  王刚就新形势下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一是讲政治,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能职责;二是重法治,提升专业素养,守住不能违规违法底线;三是树形象,强化服务意识,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授课内容针对性强,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将严守执业规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充分发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的职能作用,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发挥应有的作用。

  

  (宜宾市翠屏区司法局 王军)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