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翠屏区金秋湖司法所接受省级“枫桥式司法所”交叉验收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11-01 09:51:47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第四批省级“枫桥式司法所”第十验收组组长、攀枝花市司法局副局长杜治勇率队到宜宾市翠屏区金秋湖司法所开展交叉验收工作。宜宾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宁,宜宾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张树奎,翠屏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陪同检查。


20231101094910.jpg

  

  验收组一行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金秋湖司法所的政治建设、管理体制、阵地建设、队伍建设、依法治理及参与辖区平安建设等情况,并按照省级“枫桥式司法所”24项验收标准,逐一对照核实、检查验收。


20231101094920.jpg

  

  验收组充分肯定了金秋湖司法所的创新做法、亮点特色,认为金秋湖司法所在推进“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中,按照“党建引领、业务过硬、设施优良、管理规范、群众满意”五大工作目标,探索创新“二三四五工作模式”“四杯清茶调解法”,把基层司法所打造成为了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依法治理的实践平台、公共法律服务的综合平台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实战平台。同时,也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希望金秋湖司法所进一步优化司法所工作布局,在充分发挥司法所服务基层法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总结提炼更多工作经验。


20231101094930.jpg

  

  下一步,翠屏区司法局将以此次省级“枫桥式司法所”检查验收为契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一所一品”品牌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翠屏、法治翠屏作出更大贡献。

  

  (宜宾市翠屏区司法局 余清)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