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翠屏区:法律援助进工地 农民工更安“薪”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08-14 09:17:45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8月10日,翠屏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深入在建工地开展农民工维权法治宣传。


20230814091612.jpg

  

  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向农民工发放《法律援助服务指南》《法律咨询服务指南》《根治欠薪为农民工撑起一片蓝天》等宣传手册,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法律援助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就农民工提出的工资支付、劳动合同签订、工伤赔偿及依法维权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提醒注重证据收集保存、及时在法定时效内维权,引导大家在深刻认识安全生产重要性的同时,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学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外,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还向现场农民工宣传了安全文明施工、防火防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法规。

  

  宣传结束后,农民工表示很有收获,讲的内容很实用,以后遇到此类问题也知道如何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了,希望多开展类似的宣传活动。

  

  (宜宾市翠屏区司法局 龙晓晶)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