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翠屏区:开展社区矫正“执法大比武”活动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04-24 10:14:43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4月21日,翠屏区在智慧矫正中心开展社区矫正“执法大比武”活动。


20230424101413.jpg

  

  活动遵循全体推进、全员覆盖、分组分类的原则,参与人员包括翠屏区全体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受委托履行社区矫正工作职责的司法所工作人员、专职社区矫正社会工作人员等。活动以现场知识竞赛形式开展,知识竞赛题目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法律制度、标准规范和执法办案实务。


20230424101421.jpg

  

  全体参赛人员分为六支参赛队,对竞赛题目进行现场作答。题目包括必答题和抢答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全体参赛人员积极作答,表现优异,一队获得一等奖,三队和五队获得二等奖,二队、四队和六队获得三等奖。

  

  社区矫正“执法大比武”活动按照“专职、专业、专责”社区矫正队伍建设的要求,以学习、研究社区矫正执法所必备的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为重点,进一步提升了翠屏区社区矫正执法队伍开展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的能力,促进全区社区矫正工作质效再上新台阶。

  

  (宜宾市翠屏区司法局)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