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翠屏 >
翠屏公安:开学禁毒第一课 护航青春不‘毒’行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4-03-04 10:09:10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我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做坚决斗争,从我做起……”在宜宾市八中、宜宾成都外国语学校的春季开学第一课上,同学们纷纷宣誓承诺。


20240304100638.jpg

  

  2月29日,翠屏区禁毒办以春季开学为契机,持续筑牢校园禁毒防火墙。由区禁毒办主任、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鞠率队走进校园,开展“开学禁毒第一课,护航青春不毒行”主题宣传。通过ppt、宣传展架、仿真毒品展示,切实提高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互动小礼品100余份。


20240304100652.jpg

  

  在成外学校,邱鞠结合中国近代史讲解鸦片战争带给中国的切肤之痛,告诫学生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不负众望。


20240304100707.jpg

  

  在八中学校,禁毒大队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及视频播放,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危害、预防对策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互动问答形式激发大家对禁毒知识的兴趣,现场气氛热烈,深受学生欢迎。

  

  通过主题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青少年识毒辨毒能力,更为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起坚实堡垒,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

  

  (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