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翠屏 >
五险一金+带薪休假 只需15万包你进“国企”!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12-15 14:11:48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警方破获一起为子女求职被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国企“高管” 包你进“国企”

  

  2022年初,梁女士在一次聚会中结识周某。期间,周某自称是“某国有企业西南区域市场分部”的副总,可以帮梁女士儿子入职自己所在的企业,但是需要15万元的“打点费”。


20231215140929.jpg

  

  以为遇见了“贵人”的梁女士,很快就向对方指定账户转账了15万元。周某承诺同年9月即可入职。

  

  久久未“入职” 发现被骗

  

  2023年初,约定期限已过,面对梁女士的询问,周某总以各种理由搪塞,直至“失联”,梁女士方才发现上当受骗,遂报警。


20231215140938.jpg

  

  接到报案后,翠屏警方经过侦查,迅速锁定了有诈骗前科的周某。近日,民警通过开展劝投工作,成功敦促周某投案自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求职需谨慎,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花言巧语所蒙蔽。若被索要相关费用时,务必擦亮双眼,多留个心眼,防止上当受骗。在你无法辨别真假时,请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或到当地派出所咨询。

  

  (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