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翠屏 >
翠屏区:警灯闪烁照夏夜 藏蓝闪耀护安宁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08-15 09:19:42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8月11日至8月13日凌晨,古戎州城警灯闪烁、藏蓝闪耀,地处万里长江第一城的翠屏区公安分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安排部署,持续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以“守夜”行动守护辖区夏季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祥和安宁。


20230815091647.jpg

  

  组织派出所警力,联合街道、社区和村组干部、巡防队员,以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方式,加大对所属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商圈、夜市、广场等的动态巡逻,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处理各种违法犯罪行为。


20230815091709.jpg

  

  组织交管、特巡警、刑侦等业务大队联合交通、运管,在辖区高速公路口、主要道路交通要道等设立治安检查卡点,针对酒驾、醉驾、毒驾和超员、超载、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打击。


20230815091729.jpg

  

  针对夏季炎热和辖区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等特点,各辖区派出所将夏夜治安巡、查、宣、防工作高度融合,深入江边、河边、塘堰边,采取“大喇叭”宣讲形式,对游泳和滞留人员进行劝返、开展防溺水宣传;深入社区村组、小区楼院现场讲解“国家反诈APP”功能注册安装流程,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


20230815091749.jpg

  

  针对夏季治安特点,组织派出所警力与机关下沉警力联手,深入文化娱乐场所、酒店、旅店业、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在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的基础上,结合夏季火情火险情况,重点对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设施和监控设备是否齐全完好进行详细检查,并开展防毒品和“扫黄打非”宣传,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