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翠屏 >
翠屏公安清明期间百战不殆 众志守护绿水青山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2-04-07 15:27:32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清明期间,传统祭祀、农事生产、郊游踏春等活动频繁,加之气温回升,天干物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森林火灾隐患增加,进入森林防灭火的高风险期。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保护好森林资源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翠屏公安全警联动百战不殆,众志成城切实扛起森林防火职责使命。


20220407152734.png

  

  森警大队作为区公安分局牵头单位,紧盯当前森林防灭火的严峻态势,主动发挥职能警种的作用,会同翠屏区安监局、林竹局深入街道、乡镇、国有林场、森林景区对全区森林防灭火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卡点开展暗访督查,主要检查森林防火宣传、火源管控、值班值守调度、队伍布防、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火情处理等方面的情况;向义务扑火队伍讲授应急救援知识;加大火案侦破力度,严查严处各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


20220407152754.png

  

  各辖区派出所协同当地党委政府,加大对林区、山头的巡查力度,排查隐患;对重点区域、重点防火卡点严防严守,强化火源管理,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对林区周边群众违规野外用火进行教育训诫;在林区公墓疏导交通,对进入林区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开展森林防火普法宣传,大力倡导市民朋友采用文明、环保、低碳、绿色的方式进行祭奠活动。

  

  清明节期间,全区共设置森林防灭火检查卡点140个,共出动巡山护林警力863人次,使用警车流动宣传86台次,收缴暂存火源577个,由于工作扎实,协同作战,全区无森林火险警情发生。

  

  (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