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省公安厅特警总队政委率队调研翠屏公安工作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11-02 09:07:37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11月1日,省公安厅特警总队政委李科率队到翠屏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调研社会面巡逻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余勇,副支队长简铭浩、彭娟陪同调研。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拯,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20231102090537.jpg

  

  调研中,刘拯以翠屏主城区巡防处实战化改革先行先试经验为例,详细介绍了翠屏公安以省、市公安机关推进实战指挥体系的现代警务运行机制改革为契机,反复研究思考和实践探索的路径。通过两年的精心打造,逐步形成具有翠屏特色的“巡防处一体化”运行机制,让特巡警重返实战一线,破解了主城区巡防警力缺位、街面犯罪高发的难题。

  

  李科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翠屏公安分局在社会面巡逻防控体系建设中,发挥改革急先锋作用,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探索出了一条适用于翠屏区街面接处警、立体防控的勤务模式,值得学习和借鉴。

  

  李科指出,特巡警这支队伍是公安队伍中的磐石尖刀。在勤务机制改革中,特巡警要适应新形势下公安工作的要求,找准自身的目标定位,明确职能职责,突出能力价值,真正让特巡警重返实战一线、重返街面警务,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期间,参会人员围绕警务站运行质效、区(县)大队职能定位、下一步发展方向,以及警情接处、警情研判、主动打现的难点、问题、瓶颈进行了深入讨论。

  

  (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