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市委党校调研组到翠屏公安分局调研民警心理健康保护工作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09-13 09:26:38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9月12日,中共宜宾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讲师江成程、法学教研室教师徐超、哲学教研室教师王诗宇一行调研组成员到翠屏公安分局调研民警心理健康保护工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拯,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程燕及政治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20230913092420.jpg

  

  在初心馆,调研组一行仔细观看了聚焦翠屏公安历史沿革、发展变化、各级关怀、履职主业、党建队建、荣誉展示的图文视频,对公安分局以建设初心馆传承翠屏公安深厚警史沉淀、弘扬丰厚文化底蕴,扩大公安文化建设感召力,激励全警传承平安血脉、不忘初心使命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

  

  通过实地察看警营文化长廊、艏城广场、警官俱乐部、民警健身房、茶吧、心理健康保护中心,调研组一行对分局党委对公安文化建设和民警心理健康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在“以文化警、文化育警”和推进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感慨。

  

  座谈交流会上,公安分局政治处心理健康保护中心主任汪璧君结合PPT演示,就中心的基本情况、管理体制、机制运行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工作实践、经验做法、取得成效,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开展了交流,并就如何推进基层心理健康保护工作进行了探讨。


20230913092433.jpg

  

  刘拯代表公安分局党委,对市委党校调研组一行到公安分局调研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公安分局成立心理健康保护中心,旨在为更好缓解民警因工作量大、强度高等诸多方面带来压力,提升警队凝聚力、战斗力,更好适应公安工作需要。他强调,心理健康保护工作是缓解民警在高负荷状态下产生紧张焦虑的“润滑剂”,舒缓、减压的“特效药”,公安分局将一如既往推进心理健康保护工作,以始终坚持“坐诊式服务”模式,为全局民警、辅警心理健康提供支撑、做实保障。他恳请:市委党校调研组一行为推动分局心理健康保护工作多提宝贵建议,为翠屏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调研组一行通过调研感受到了翠屏公安满满的人文关怀,对调研中紧紧围绕调研课题开展探讨、交流互动,受益匪浅,将把翠屏公安开展心理健康保护工作的实践做法、经验亮点进行总结、提炼、升华,形成更好的心理服务框架体系,并促进此项工作在全市纵深推进、全面发展。

  

  (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 范怀富)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