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翠屏公安分局举行2023年第二季度政治工作例会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06-26 09:32:16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6月25日,翠屏公安分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政治工作例会,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蔡启中,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程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局政工干部、政治处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会议。


20230626093059.jpg

  

  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现场提问、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的方式进行。会上,相关部门分别就政治工作成效、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作交流发言。随后,与会政工干部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会议重点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和探讨。

  

  程燕对上半年公安分局政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要求,一是要找准出发点,推动队伍建设发展。各警务单位要找准政治工作的出发点,坚定队伍建设这一基础磐石不动摇,狠抓队伍风险防控评估、表彰奖励、教育训练和新闻宣传等具体工作,确保队伍向上向好发展。二是要把握落脚点,推动公安工作发展。政工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以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落脚点,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全力做好成都大运会安保工作,服务保障全局。三是要立足支撑点,提升政治工作效能。政工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自身为支撑点,利用好杠杆效应,定好位、明责任、强执行,把大事谋好,把小事做实,以自我最大成绩带动部门工作取得突出成效,撬动全局政治工作提质增效。

  

  蔡启中指出,队伍建设是政治工作的根本,也是保证,更是公安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他要求,一要聚焦定力增强,铸魂淬钢再加力。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警,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工夫,不断增强公安民警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思想政治工作、政治理论学习、公安党建工作上全面发力,切实用过硬的政治素养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二要聚焦能力提升,实战练兵再加力。要严格落实市公安局教育训练“八条措施”要求,推动全警练兵;要坚持实战导向,科学调整内容,进一步丰富形式、丰富内容,确保战训结合、取得实效。三要聚焦效力拓展,推介展示再加力。要构建大宣传格局,顺应新媒体发展趋势,扎实做好舆情应对管控,全面加强典型选树。四要聚焦活力激发,队伍管理再加力。要严格落实“铁腕”治酒要求、加强民警、辅警“八小时”外管理,从严抓好队伍管理,提升战斗力;要探索推进解决民警子女上学困难等从优待警举措,抓好从优待警,提升凝聚力。五要聚焦引力示范,自身建设再加力。要加强学习提能力、优化作风树形象、争先进位当排头,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加倍努力、扎实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实现分局党委“争一名保一等”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