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翠屏公安政务中心正式启用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05-31 09:04:39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切实做到“一门通办、一站服务、只跑一处”,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近日,翠屏分局整合城区派出所、部分乡镇派出所的户籍业务和出入境业务办理工作,整体搬迁至翠屏公安政务中心。


20230531090326.jpg

  

  5月30日上午,翠屏公安政务中心启用仪式在翠屏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拯,市公安局户政支队支队长郝从政,翠屏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蔡启中及在家局领导,象鼻街道、安阜街道负责同志,中心在岗民警辅警参加。


20230531090300.jpg

  

  仪式开始,蔡启中将“翠屏公安共产党员尖刀队”旗帜授予公安分局政务中心,激励他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服务群众表率,努力推动翠屏公安窗口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0531090309.jpg

  

  随后,郝从政向公安分局政务中心提出工作建议,并希望大家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持久的恒心服务好人民群众。


20230531090317.jpg

  

  刘拯在讲话中指出,在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经过两年的谋划和努力,翠屏公安政务中心终于启动运行。这实现了翠屏公安政务服务工作质的飞跃,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希望政务中心戮力同心、勇毅前行,不辜负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他要求,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政务中心是服务人民的窗口和平台,要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能力和水平。二是做好便民服务答卷。翠屏公安政务中心合并了江北片区、中心城区和菜坝片区的户籍办理业务和全区的出入境业务,要积极拓宽业务办理范围,用心梳理,耐心办事,加强宣传引导,不推诿、不扯皮,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一门通办、一站服务、只跑一处”的便利。三是打造政务服务品牌。翠屏公安政务中心有硬件有软件,要运用好社会化评价的桥梁纽带作用,收集群众意见,提炼总结、开拓创新,以“走前列、挑大梁、作表率”的工作标准,打造属于翠屏公安政务服务的新品牌,服务好辖区群众。四是加强部门协作融合。户政中队和出入境管理大队要全方位密切配合协作,加强人员的统一调度和科学安排,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高效、高质的工作能力,展示好翠屏公安的良好形象,让每一个前来办事的群众都满意微笑。

  

  最后,他祝愿翠屏公安政务中心以启动仪式为新起点,踔厉奋发,逐浪前行,取得更多、更好、更大的成绩。


20230531090337.jpg

  

  仪式结束后,刘拯与办事群众亲切交谈,询问大家业务办理是否顺利、搬迁后是否方便,并实地查看中心功能布局,了解现阶段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 姚永举 王喜)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