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翠屏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研讨班会议精神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09-07 09:14:56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9月6日,翠屏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忠主持会议。


20230907091308.jpg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长研讨班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聚焦“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时代重任,努力打造检察工作现代化宜宾样板,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宜宾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纵深推进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二是发挥检察职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把最高检“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的要求渗透、融入到全院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更好为法治担当,真正实现为大局服务,以检察力量服务翠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推进绩效考核工作,提升检察监督效能。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省院、市院绩效考核的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聚焦案件质量、问题短板,注重系统谋划、精准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导向,充分发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和综合绩效考核规则的业务导向作用,变压力为动力,实现各条线考核结果争先进位。四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检察铁军。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检贯穿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履职办案和队伍建设全过程,全面梳理司法办案中的廉政风险点,压实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真抓真管、严抓严管,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落实落细,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翠屏检察铁军。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